關於這裡.....

◎引用文章均為善意分享,也適度引用,若有不妥煩請來信告知,謝謝。☆連絡信箱:amamasca@gmail.com
Copyright © 2020 魏誼恩(WEI YI-EN)
#【作文練習式】(作文資訊與指導) #FB:誼恩聊作文 #IG:yi_en_wei

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

[文摘]06.青春是獨一無二的資產,是我們無可取代的回憶

原文標題:【親愛的十七歲】謝哲青:青春是獨一無二的資產,是我們無可取代的回憶

出處:https://okapi.books.com.tw/article/12799

作者:青春博客來編輯室 / 2020-01-06


這篇專訪文章主要談到:青春、閱讀與旅行。 

→雖說是【親愛的十七歲】專欄,但本文對17~23歲的年輕人,應該都有參考價值吧!


我的摘錄(我"有感"的句子): →可當作搶先閱讀!(全文滿長的)

   

「你要去的未來我也沒去過,我只能用我的過去給你的未來建議」 。


「我們總是要跟世界融合,總是要融入家庭、融入團體、融入社會、融入學校,

  可是其實人生最大的叛逆是做自己,而旅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,

  你會慢慢知道自己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,你要怎麼樣去承受那些你沒有那麼

  喜歡的東西,你也才會慢慢意識到自己的完整性。」


Q.旅行這件事,對於一個人的性格養成,有什麼影響?

  一個愛旅行的人和一個不愛旅行的人最大的差別是?


謝哲青:

  年輕的時候,我誤以為旅行是探索生命最重要的方式,

  很多人認為去旅行回來就能有所改變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

  真正的改變,永遠都在現實生活中。

  很多人喜歡講國際觀,喜歡講拓展視野,但我覺得旅行最重要的,

  是離開自己的家,當你離開自己的家,就必須要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世界,面對人,

  面對最普通、最簡單的食衣住行,這個世界必須要我們自己去親身體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